Nikon Z7II 北投散策
紗奈 Sana.Y
⾃從脫離學⽣階段出社會開始⼯作後,總有種記憶⼒越來越薄弱的烕覺。每天在對各種⼈事物的汲汲營營之中,開始會想不起來兩三年前的青蔥歲⽉丶甚⾄是昨天前天的午晚餐吃了什麼。但很神奇的,只要看到照片,就能被拉回當下的時空。
不管是在通勤搭火⾞中看到⾞窗外的粉紅夕陽,還是路邊靠過來撒嬌的野貓,還是今天吃到哪⼀家便利商店的東西很好吃。⽤⼿機或相機記錄下來的這個習慣,我想我只是為了不想忘記這些⽣活片段。
這天離開了平常身處的喧囂都市,和朋友去了從以前就想去散散步的北投。帶上的是 Nikon Z7II,和平常最喜歡使⽤的兩個焦段 35mm/F1.8、85mm/F1.8。
⼀出捷運站,映入眼中的是北投特有的綠意。很幸運的當天遇到秋分市集,和朋友興⾼采烈地買了⼀束有秋意的花,價格還很友善。耳中充滿著市集攤販們熱絡的招呼聲和街頭表演的吉他,旁邊草地上是奔跑的⼩孩和狗狗,「天啊北投太棒了吧」我⼀秒對朋友脫⼝⽽出。
⾛進北投公園,眼前是好像⼀座巨⼤樹屋的圖書館和各式⽊構造的涼亭建築。放眼望去是清新的綠⾊和溫潤的褐⾊,我想這就是北投的代表⾊吧。
再往公園更深處⾛,是吸引⽬光的紅磚⾊。陽光從樹梢間撒落下來,光影在牆上隨風搖曳,⼀切都太讓⼈放鬆。
Z7ll 的機身和這兩顆鏡頭加起來的組合,真的讓⼈威受不到重量上的壓迫。在瞬息萬變的光影和與朋友的嬉鬧間,我都能輕鬆拿起相機捕捉下那⼀刻的畫⾯。
觸屏功能也非常⽅便跟準確,只要輕按⼈眼就能快速對焦。現在看起來,那天的陽光、風和笑聲,確確實實都留在照片裡了。
⽽35mm和85mm的1.8⼤光圈也讓⼈愛不釋⼿。有質威⼜不會太超過的景深和銳利度的保持,加上易於攜帶的輕便重量,真的非常適合拍攝⼈像。(⼤推)
進入後製時,發現原圖就已經有較濃的發⾊,所以在調⾊上也很順⼿。不但暗部帶有⼀點霧威,整體的成像發⾊⼜通透,很輕易就能調整出有質威的成品。
「為了不忘記⽽按下快⾨」其實不管⽤哪台⼿機或相機都可以達成,但如果是⽤⼀台⽅便攜帶⼜具有強⼤完整性能、原圖發⾊就好看的相機,那肯定能讓⽣活中的那些時刻更易於捕捉和更閃閃發亮。這次和朋友的北投散策經由使⽤ Z7ll,真的成為了⼀次很棒的回憶。將來回頭看這些照片,我想我肯定⼜會有再度重遊的衝動。
本次使⽤相機為 Nikon Z7ll,搭配 NIKKOR 35mm/F1.8及 85mm/F1.8鏡頭。除了相機本體照片,其他皆由此組合拍攝。
Model / 可兒 @khalia_
Photographer / 紗奈 Sana.Y @sanafoto_65

Z 7II 產品規格表

畫素

4570萬

處理晶片

EXPEED 6 雙影像處理引擎

感光度

64-25,600

高速連拍

10fps

對焦點

493 (單點AF)

錄影能力- 4K

60fps 

螢幕

掀翻式, 3.2吋, 210萬畫素觸控螢幕

無線傳輸

SnapBridge (藍牙&WiFi)

電池拍攝張數

EN-EL15c - 380 (觀景窗模式)

重量

615g (單機身淨重, 不含電池、記憶卡)

雨雲逃離計畫|我與 Nikon Z 7II 的冬季大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