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R Z 600mm f/6.3 VR S 伴您走得更近,拍得更廣

全新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是 Nikon S 系列最新推出的超遠攝定焦鏡頭,外型小巧,操作性能優越,助您盡攝動作場面與野生生態,輕鬆自如!


Nikon 隆重推出 S 系列1NIKKOR Z 600mm f/6.3 VR S—這款超遠攝定焦鏡頭屬 NIKKOR Z S 系列最新力作,將創新探索、超凡可靠性能與卓越光學表現融入輕巧鏡身。事實上,NIKKOR Z 600mm f/6.3 VR S 是最新款的超遠攝鏡頭,為拍攝靜態影像與影片而歷經優化,強勢功能盡在袖珍設計之中。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超遠攝定焦鏡頭極致輕巧,既方便攜帶,效能更絲毫不減,革新拍攝體驗,無與倫比!在驚人焦距與 S 系列光學表現相輔相成之下,用戶可輕鬆盡攝遠方主體,呈現亮麗細節,栩栩如生。無論您要拍攝野生生態、運動賽事抑或動作場面,這款鏡頭都是您的最佳拍檔,助您隨心定格動感一剎。」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主要功能

輕巧便攜,靈活百變

Nikon 全新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超遠攝定焦鏡頭可讓您在 600mm 焦距下拍攝,比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長 100mm,手提攝影倍顯便捷,用戶可從極遠距離拍攝動感影像與影片,尤其適用於主體難以接近甚至易受驚嚇的場景。

而且,這款鏡頭亦屬同級最輕巧之選2,鏡身僅重約 1,390 g (不連三腳架接環/連三腳架接環則約重 1,470 g),比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輕 115 g,且長度只有 278 mm。這樣一來,NIKKOR Z 600mm f/6.3 VR S 在運輸以至拍攝期間均為攝影師減輕負擔,正是野外探險或採訪體育賽事的理想拍檔。NIKKOR Z 600mm f/6.3 VR S 行動力強,設計令鏡頭重心更貼近鏡身側邊,減少重量落在用戶手上,亦令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更適用於搖鏡拍攝賽車等場面,鏡頭控制簡捷穩定;就連手提裝置定格飛鳥等快速移動的主體,都同樣無往而不利。
 

光學效能卓越

無論用戶要捕捉遠方飛鳥等野生動物、還是賽車選手等瞬動主體的身影,S 系列超遠攝定焦鏡頭均能呈獻非凡光學效能—鏡頭採用 Phase Fresnel (PF) 鏡片,有效縮減鏡身尺寸與重量,且處理表現超卓,哪怕用戶從遠處拍攝,仍能清晰呈現飛鳥最纖細的羽翼。除了透過納米結晶塗層減輕鬼影與眩光,PF 鏡片的形狀與位置亦經過優化,令影像更清晰透徹。

有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一鏡在手,用戶即可攝盡遠方飛鳥及小動物等野生生態場景,拍得清晰無雙、細膩動人的影像—就算使用增距鏡,效果依然細緻!3

鏡頭在「正常」模式下的減震 (VR) 功能可達至快門速度提升 5.5 級4的效果,所攝靜態影像與影片同樣銳利清晰,為您呈獻創作自由;而 AF 追蹤功能則令拍攝飛鳥等高速移動主體的壓力全消。

 

  

 

有 VR「運動」模式加持,即使搖鏡追蹤快速移動主體,EVF 觀影效果依舊穩定,有助用戶在高速單次連拍下看清一切,緊貼主體動向。另一方面,握起 NIKKOR Z 600mm f/6.3 VR S,您旋即自信滿滿,可在鴉雀無聲的森林中,追尋野生動物蹤影—多得鏡頭的 STM 與無鍵控制環操作流暢寧靜,您攝錄影片時不用再被操作雜音干擾!配合兼容相機機身,「同步 VR」旋即啟動,整合相機內置 VR 功能,即達至快門速度提高達 6.0 級5的減震效果,倍加強勁。

 

實用操作與可靠性能,同樣卓爾不凡

戶外拍攝遇上天氣驟變,難免令用戶煩惱分神…這款鏡頭裹有氟塗層,防污性能優異,有效反彈塵埃污垢,即使天氣不似預期,用戶仍能專注面前;再加上鏡頭最常觸及的部分均附設防滑橡膠,握持手感就更穩妥自然了。

人在遠處,要定格心儀瞬間,講求極致專注集中—如今,用戶可將心愛功能指定到四個 LFn2 按鍵及一個 L-Fn 按鍵上,迅速轉用首選設定,毋須一邊追蹤主體、一邊切換相機選單,功能值得信賴。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鏡筒移動組件等部分均採用密封設計,為您帶來超高防塵及防水滴效能6;而鏡頭接環套用橡膠墊圈,亦有效隔絕灰塵或水滴進入鏡身。

 

 

設計精良,影片拍攝體驗出眾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的光圈順暢穩定,亮度變化渾然天成;另外,鏡頭控制環絕不發出「咔咔」聲響,設計以減少焦距偏移為重,拍攝影片流麗無縫,操作雜音大幅減除。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