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戶外冒險而生 -COOLPIX W300 高階運動相機
作者:動感小帆
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為戶外冒險而生的 Nikon COOLPIX W300 高階4防運動相機,可全方位不限環境氣候來隨時隨地記錄精彩生活,防水水深30米、防寒零下10°C、防摔2.4公尺以及IP6X防塵,1600萬像素CMOS,4K錄影、可1公分近拍、五倍變焦,並且內建高度計以及水深計,帶著它上山下海一機搞定,重量約 231 g (8.2 oz) (包括電池及記憶卡),帶在身上無太多的負擔,特別適合年齡增長而不想負荷太多重量的使用者(好吧,我是在說自己)
筆者從暑假八月底出發的40天小旅行裡,使用不怕水的COOLPIX W300沿著世界地圖的海灣路線戲水遊玩,從古文明埃及開始,約旦、 巴林、斯里蘭卡、馬爾地夫,一路到達泰國曼谷。
W300具備防塵功能,可阻擋灰塵和細沙進入。
讓筆者在沙漠地形佔多數的埃及依舊放心拍攝,遇到大風沙也不怕。
斯里蘭卡錫蘭山谷茶區裡的瀑布景色,當時還下著雨,不過別擔心,COOLPIX W300 可以隨時從口袋裡拿出來拍照
西奈半島上的渡假村沙灘
搭渡輪暢遊在世界最長河流的尼羅河上
COOLPIX W300 玩水必備,不論您旅行到哪個角落,皆能伴您上山下海,輕鬆緊貼每段旅程。

下水拍照,無需多慮

想像著一般防水器材只到十米或是另外需要加裝防水殼!
帶著COOLPIX W300無需多慮,即可潛入 30 米深水底。(溫馨提醒:深潛時,請先考取相關執照)
如:PADI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執照,安全第一,再用相片或影片捕捉魅力非凡的海洋生態,帶來無窮動人驚喜。
暢遊在埃及紅海,記錄潛水趣味與水下美景
你可以非常悠閒自在又從容地在死海上看書,感受地表最強的浮力
與三五好友共同出遊一一塗上約旦最天然的死海泥,保養皮膚
藍天白雲翠綠印度洋上的馬爾地夫
輕鬆簡單的浮潛,水上海底皆美妙精彩

5倍光學變焦


COOLPIX W300 擁有5倍光學變焦,4.3 至 21.5 mm (畫角相等於 35mm [135] 格式中的 24 -120 mm 鏡頭),與4倍數位變焦,讓使用者輕鬆捕捉不同焦距的美景!!
馬爾地夫的海景,COOLPIX W300 焦距為4.3mm(等於 35mm [135] 格式中的 24 鏡頭焦距)
COOLPIX W300 焦距為12(等於 35mm [135] 格式中的 67鏡頭焦距)
COOLPIX W300 焦距為21.5mm(等於 35mm [135] 格式中的 120 鏡頭焦距)
拍攝黃昏景色,手持使用五倍光學變焦拍攝
拍攝黃昏景色,手持使用五倍光學變焦拍攝

1600萬像素下的高速連拍


COOLPIX W300 擁有高速連拍,每秒5張,抓住精彩瞬間。
看似約旦死海很酷的飄浮看書照,其實對於首次下海的朋友,一開始還是會難免緊張
在COOLPIX W300 每秒五連拍,捕捉各種有趣的精彩瞬間

以4K UHD 重現美好回憶


印度洋裡的馬爾地夫、埃及的紅海與約旦死海飄浮,使用 COOLPIX W300 擁有 4K UHD/30p 錄影功能,搭載五軸減震功能,呈現清晰的錄影畫質。

Take a vacation in Dead Sea.  來死海渡假,享受飄浮的神秘魅力

死海 Dead Sea,位於以色列、約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水源為約旦河。它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負424米。湖水鹽度極高,在希伯來語中稱死海為「鹽海」,因為鹽度高,所以富含大量的鎂、鈉、鉀、鈣鹽等礦物。也因鹽水密度高,任何人皆能輕易地漂浮在死海水面,但要在死海玩水前,建議別有傷口,也千萬要避免湖水進入眼睛或嘴巴而造成不適。

五年前筆者小帆隻身一人,來到約旦旅行,因為預算有限,來到死海為省錢,隨便找一處無人地就開始游泳,死海真的很神奇,絕對超值得一來,但若只是省錢隨便找一處玩,游完沒配套,會把自己搞得不舒服。這次旅程大推住在死海畔的五星渡假村,什麼設施隨便用,約好三五好友住進來後,真的都不想再出門了!
黃昏下的死海,請按照標準的SOP,塗上死海泥
然後舒服地躺在海上。後方即是不遠的以色列。
拿著 COOLPIX W300可以自在的在水中取景拍照
友人拿著號稱防水的手機在死海裡拍照,過了幾天就掛掉送修,
所以不是有練過的防水3C器材,入水前還是要考慮一下!
拿著 COOLPIX W300可以自在的在水中取景拍照
拿著 COOLPIX W300可以自在的在水中取景拍照

埃及紅海裡的水中攝影


埃及旅行通常一般旅人會以古蹟神廟為重點,然而;遊玩埃及也可以悠閒輕鬆。雖然每個人在埃及都被虛無縹緲的神話故事深深折服,但白天40多度的高溫已經使所有人的靈魂都都無法專注,估計早就想找一片海水盡情的泡泡。

所以遊玩埃及除了經典路線外,也可以往東部,甚至是西奈半島上,跳入世界三大潛水聖地之一的紅海,它的海灘是大自然精美的饋贈。清澈碧藍的海水底下,生長著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和稀有珍貴的海洋生物。而海邊不遠處便是乾旱連綿的沙丘,當你站在紅海海邊,就能親身讚嘆並體會到一邊是海水一邊是沙漠的奇景。
淡季的紅海潛水,我只花了新台幣850元,請到了一對一的潛水教練帶著我去潛水,器材裝備全含
使用W300無需技巧,拿給潛水教練,只要一按快門鍵即可。只是背景要挑一下,這照片拍的也太像在游泳池了
COOLPIX W300 擁有即時資訊功能,可令使用者的戶外活動體驗更加豐富,只需輕按機身側的工具按鍵,即可顯示位置數據及高度(水深)等資料,高度或水深紀錄更可以圖表形式顯示。
水上海底皆好用,COOLPIX W300 的預先對焦和目標尋找自動對焦功能,讓水中手忙腳亂的您拍攝更加輕鬆流暢
逆光下,依舊有不錯的明暗動態範圍的呈現
捕捉馬爾地夫透明純淨湛藍的印度洋
1,600萬畫素、5倍光學變焦,更搭載 VR (減震) 功能以及1cm近拍,遠近皆宜
在馬爾地夫小小島嶼上,棕櫚葉隨風搖擺,藍天艷陽下木屋依海灣而建,在海天一色的背景下,顯得特別地迷人
COOLPIX W300只要一台就能搞定旅途中,會遇到的環境地貌與天候的變化!無論是刺激潛水探險、還是海邊悠閒度假、攀上山頂欣賞壯觀日出,或坐在營火旁靜看星空,捕捉生活與戶外旅行的每段熱血沸騰的冒險旅程!

W300規格表

畫素 1,600萬畫素CMOS
變焦 5倍光學變焦,4倍數位變焦
最大光圈 f/2.8 -f/4.9
自動對焦系統 對比偵測AF
感光度範圍 125-3200,自動可達6400
拍攝 1 cm 近拍
連拍 每秒5張
快門速度 1/1,500 至 1s;星空模式15s
自拍 10s、2s、5s
錄影 4K 30FPS、1080p 60FPS
其他
  • 內建氣壓計,可偵測氣壓高度水深
  • 內建GPS
  • 最深防水30米
  • 最高防塵最高IP6X
  • 最高防震2.4米
  • 防寒-10°C
  • 支援SnapBridge、Wi-Fi
  • 一鍵搖動操控
  • 一鍵氣壓水深顯示
小兵也可立大功─Nikon COOLPIX W300小相機拍出大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