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與NIKON D3400 一同仰望大阪城

對在日本漫畫、電玩環境下長大的台灣男孩子來說,到日本旅遊的樂趣之一,莫過於前往那些從小十分熟悉的歷史現場,感受一下當年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如何在眼前的舞台上大放異彩。特別是日本最精彩的戰國時代,群雄並起、豪傑代出,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多少領主名將、多少精彩的戰役,自然創造出無數值得一訪的名城古蹟。

D3400 伴我穿越京都小旅行

每次來到日本京都,總能感受到有別於其他日本城市的文化氣息。因為擁有千年歷史、曾為日本首都的京都,就像個由古蹟與歷史建物架構起的博物館城市,處處充滿時代的傳承與人文氣息;縱使在熱鬧的市中心,經過一個轉角或穿越一條小巷,都彷彿會穿越時空,走入另一個歷史場域,讓人無時不感受到京都這個城市的文化底蘊。

Nikon D3400;悠閒的捏陶午後

我們家算是蠻愛往外跑的,若沒有充裕的時間和資金旅遊,也要去個郊外走走踏踏,尤其是遇到氣候宜人的假日,就算事先沒有出遊計畫,我們也常會在起床後很反射動作的穿著輕便外出服,幫兒子水壺裝滿,拎著相機,上車之後再討論要去哪。

D3400 輕巧走逛京都鐵道博物館

來到日本京都,絕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歷史悠久、遍布在市區各地的寺廟與神社,但若想感受不一樣的京都風情,於2016年4月開幕、距離京都火車站不遠的「京都鐵道博物館」,絕對是值得一遊的新興景點。

D3400生活風格-野餐小學堂

當個有求必應的阿拉丁神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聳肩) 初秋的某個假日早晨,因為天公伯心情太好、天氣太好,全家起了個大早。小孩說想要約朋友去野餐。身為阿拉丁神媽,哪有說不的道理呢?

台中十三咖啡,堅持手工焙豆的純粹風味

初次拜訪台中的十三咖啡,當時店址還在南屯區的楓樹巷裡,空間是老闆十三哥的老家三合院,傳統的舊庭院內,舊木材手作的桌椅閒散角落,倒也自成一格,頗具風情。2015年底,搬家後的楓樹十三變成了溪仔邊十三,地點竟然更為偏僻,照著地址按圖索驥,都得費上一番功夫,及至鄰近溪邊,一棟由木作、石材建構起的奇妙建築出現眼前時,不必多想,就會知道已然到達十三咖啡。

D3400週間的輕旅行

加班後的補休用在週間小旅行很剛好,不塞車不擠人,臨時想外宿還很容易訂到理想房。但與其說是旅行,其實比較像是去老友家叨擾敘舊。 輕旅行備配如下:數枚輕孰女、態度輕鬆、物品輕巧、行程清爽。物品輕巧大抵就是:換穿衣物一套、睡衣一件、慣用衛生用品、錢包手機行動電源,再來就是輕巧的Nikon D3400+ 18-55kit鏡。以上通通裝進一包,對於沒開車的旅行,唯一一包是最好不過的!(腦海浮現曾經忘記某袋行李在某客運上的情景) D3400的電池續航力很不錯,2天1夜的旅行頗足夠,所以酒空太太連充電器也放生在家裡惹。

[ 超狂龍貓造型便當-D3400生活隨拍 ]

小孩挑嘴、食慾差,絕對可以榮登逼死媽媽排行榜的前三名。 「讓他餓啊!餓了就會吃。」試過了,餓了就是巴兩口飯然後又不吃了。 「弄好吃一點啊!」不然都送去給阿基師或詹姆士養好啦! 「禁斷零食,自然就會願意吃正餐了。」真的沒有你想的那麼自然,真的。 在試過數種江湖盛傳的偏方密技失敗後,意外發現小孩在飲食上根本是外貌協會,十分講求視覺呈現的。黑色的東西不吃,不管是什麼;一旦做成了某個喜歡的動物或人物造型,不管是什麼,都吃。 好,老娘跟你拼了。

帶著D3400捕捉印度繽紛人文色彩

2007年第一次走訪印度,從孟買為起點,一路用火車和長途巴士陸路探索這神奇大陸,走過北北印度的喀什米爾、拉達克,穿梭在世界海拔最高點的公路,祈福在聖城瓦那納西、恆河兩畔,登上大吉嶺品嚐紅茶、拜訪昔日山中王國錫金,結束於德雷莎修女大愛下的加爾各答,為期二個月的印度旅程。從此不管我身在何處,印度的地基主無時無刻地招喚我回去,不知是否其原因?此後,一次一次回到印度各地讓我皆有不同的感受與體驗。整整十個年頭過去了,歲月的流逝,2017年這是我第十三次拜訪印度,也是我旅行百國地圖之中,去過次數最多的國度。

Nikon D3400隨身遊拍 香港三日輕旅行

一直想在工作用單眼之外,另尋一台適合旅遊的照相器材。 希望輕巧優先,但是畫質要有一定水準。 輕量化且畫質優於微單眼,還要物美價廉。 交換鏡頭畫面更多元,比手機可以拍得更多視角。 可拍可錄,對焦系統快速精準,不怕錯失畫面。 夜拍能力強,不會拍到一堆糊糊髒髒的照片。 綜合上述,Nikon D3400 kit就是我的首選了。

5a21616ca42de48df7c9582faec49ea9

準備好了嗎?享受快門聲的感動,擁有自己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文章轉自T客邦】還記得 『啪擦 啪擦』是筆者第一次拿單眼相機時,按下的扎實感動,不過隨著手機攝影跟微單的出現,因為設計不同而漸漸聽不到傳統的快門聲了,這次評測 Nikon D3400 時,又讓筆者再次享受按下快門時,聲音與影像同時紀錄的饗宴。

櫻花美拍 D3400隨手拍出質感

美麗的櫻花一年只開一次,從花苞開始,快速的開花到滿開後,緊接著就開始櫻吹雪。 真正盛開後的觀賞期,就只剩下短短的幾天而已。 日本從南到北,從平地到山上從三月到五月都有自已的開花週期。 越美的事物往往出現的時機就越短暫。 如同櫻花週期般的再生,每年也會有許多新型的相機綻放在這個世界上。D3000系列最新的機身D3400最大的特色是把空機的重量壓進了400克內,並新增了藍芽傳輸技術。 以APS-C這個感光級數的機型來說,更甚一些微單輕盈。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台中大里軟體園區

近年來,台中的文創印象開始萌生,台中歌劇院、勤美綠園道、審計新村、忠信市場……,許多特色建築與巷弄小店,讓台中展現出小清新的藝文氣氛。甫於 2017 年元旦開幕的台中大里「軟體園區」,走的是更符合一直以來對台中印象的氣派格局,內部的「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集結了來自全台的藝術文創資源,儘管軟體園區的名稱很「科技」,一時讓人無法與「藝術」聯想在一起,就連建築外觀,也像是某個都會時尚的辦公商場,但事實上,這也是結合藝術與科技的新嘗試,就看能在這個基地玩出怎樣的火花。

樂埔町:日式老屋內的台味食材法國菜

將老屋重新翻修為餐飲空間,似乎成為近幾年來的流行風潮。懷舊的建築空間、充滿人文故事的歷史情懷,都讓人感受到迥異於一般餐廳的氣氛與魅力,也因此,只要一有老屋改建的餐飲空間出現,往往都能造成話題,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

D3400 傲視同儕的動態範圍 火花羅的歐洲實測之旅

Nikon D3400這次端出了「傲視同儕的動態範圍」、「即拍即傳的SnapBridge」、「輕巧高續航的機身」以及「4級防手震Kit鏡」,就讓火花羅下重本把這台入門單眼帶到歐洲實際拍攝來分析給大家聽~

引導模式輕鬆入門-D3400 "輕" 開箱

旅行出遊更想拍出畫質好的照片,Nikon的D3400比一般單眼都來得小巧輕盈,女生拿來拍感覺不會身上帶一個很大的東西,也很方便攜帶出去練習拍照,拿著也不會覺得很有負擔,小小的真的很不錯!D3400裡面有一個功能叫「引導模式」(GUIDE),在相機機頂的右邊滾輪!選項都有很清楚的解釋,不用看說明書也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