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爾鏡頭產量超過6,000萬支

NIKKOR 鏡頭產量持續增長

單眼相機 NIKKOR 鏡頭產量超過6,000萬支

2011年4月5日

Nikon公司非常榮幸宣布,截至2011年3月為止,用於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總產量已達到6,000萬支。

Nikon公司(原名Nippon Kogaku K.K.)於1959年推出第一台單眼相機—NikonF相機,以及第一支與Nikon單眼相機相容的 NIKKOR 鏡頭—NIKKOR-S Auto 5cm f/2。50年來, NIKKOR 鏡頭深受攝影愛好者及專業攝影人士的喜愛。

在2010年8月, NIKKOR 鏡頭總產量已達到5,500萬支。自那時以來,Nikon繼續擴充產品線,並推出六款全新用於FX和DX格式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事實上, NIKKOR 鏡頭能滿足攝影師的不同需要,由此證明了為何在不到一年時間,就可增產500萬支鏡頭,使其生產總量達到 6,000萬支。


自2010年8月發表的 NIKKOR 鏡頭

  • AF-S NIKKOR 28-300mm f/3.5-5.6G ED VR (2010年9月發表)

一支擁有10.7倍變焦的超遠攝鏡頭,覆蓋由廣角端 28mm 至 遠攝端 300mm 的廣闊焦距範圍。 此鏡頭亦配備Nikon最新的VR II減震系統,提供相當於將快門速度提高4檔的相機震動補償,並兼容FX格式。

  • AF-S NIKKOR 85mm f/1.4G (2010年9月發表)

一支快速的中遠攝定焦 (固定焦距) 鏡頭,其85mm焦距和內設最大光圈f/1.4,能製造出討人歡喜的朦朧感,以及優越的解像力。此鏡頭兼容FX格式。

  • AF-S DX NIKKOR 55-300mm f/4.5-5.6G ED VR (2010年9月發表)

一支約5.5倍超遠攝變焦鏡頭覆蓋 55mm至300mm的焦距範圍,配備了Nikon最新的VR II減震系統,並使用了高折射率(HRI)鏡片。此鏡頭兼容DX格式。

  • AF-S NIKKOR 24-120mm f/4G ED VR (2010年9月發表)

擁有5倍標準變焦,其最大光圈在整個變焦範圍均固定為f/4。鏡片使用了納米結晶塗層,還配備Nikon最新的VR II減震系統。此鏡頭兼容FX格式。

  • AF-S NIKKOR 200mm f/2G ED VR II (2010年10月發表)

一支快速,遠攝,200mm固定焦距鏡頭,提供f/2最大光圈,並配備Nikon最新的VR II減震系統,以及使用了納米結晶塗層。此鏡頭兼容FX格式。

  • AF-S NIKKOR 35mm f/1.4G (2010年11月發表)

一支快速,廣角和擁有優越影像品質的f/1.4定焦鏡頭,並配備了納米結晶塗層及寧靜波動馬達(SWM)。此鏡頭兼容FX格式。


關於 NIKKOR 品牌

NIKKOR( NIKKOR )作為Nikon相機鏡頭的品牌名稱,已經成為高性能、高品質單眼相機鏡頭的代名詞。 NIKKOR 的名稱由“NIKKO”(Nikon公司成立時的原名——Nippon Kogaku K.K.的公司名稱縮寫)加上“R”(當時攝影鏡頭命名的慣稱)構成。在1933年推出以 Aero-Nikkor 為名的航攝用大片幅鏡頭。

NIKKOR 鏡頭一直走在時代尖端。 發佈於1968年為單眼相機而設的OP Fisheye-Nikkor 10mm f/5.6魚眼的鏡頭,是世界上第一款內含非球面鏡片的鏡頭。為最新單眼數位相機而設的 NIKKOR 鏡頭採用了自家的尖端技術,包括納米結晶塗層,能在寬範圍的波長上消除內部鏡頭部件產生的反射。

目前超過60款的 NIKKOR 鏡頭產品線,為Nikon單眼相機提供了豐富的鏡頭選擇,包括魚眼鏡、超廣角到超遠攝鏡、微距鏡和PC- E鏡。

 


這些資料更新於公佈文章日期。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