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影像進化、Z 接環的全面革新:Nikon Z 6II 開箱評測

Nikon Z 6II 的定位延續上一代 Z6,維持較平價但依然全能的功能性,並且在錄影與追焦方面大幅增強,而在機身設計上面也獲得不小改進。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新一代 Nikon Z 6II 做了哪些改進吧。

Nikon Z6,原生鏡介入我的露營生活之後

雖然說身為一個男人、一名丈夫、一位父親,肩膀上的重擔必須很MAN的扛起是沒有錯,但是去露營要扛的真的太多了,可以減輕的還是減輕一下比較有智慧。

NPS 攝影師 吳冠昱 Z6 海上拍攝分享

近兩年每天背著兩台相機 D500、D850 到處跑,而當 Z 無反系列(無反光鏡可換鏡頭式相機)發表的時候,我很期待它們能帶來不一樣的體驗。這次筆者帶著 Z6 與兩顆 Z 鏡頭—NIKKOR Z 14-30mm F/4 S、NIKKOR Z 50MM F/1.8 S。前往桃園市觀音區的永安漁港,搭上一艘要出海工作的漁船,作為自己 Z6 的初啼實戰秀。

Nikon Z6 | Outdoor × 台灣百岳

對筆者來說,登山的過程,每一步都是腳踏實地,沒有捷徑,唯有努力撐到最後才能站上山頂,跟生活一樣,必須持續努力才能看見結果。山的每一刻的都會帶給我們驚喜,唯有站上去爬上去才能看見這片土地的美麗。

旅遊達人 動感小帆與Nikon Z6一機三鏡探索南極

瞭解鏡頭特性帶來不一樣的拍攝視野,單眼相機令人著迷的特色和魅力就是可以更換鏡頭,當你改變了鏡頭,就改變了影像的呈現與視野,攝影題材將有多元的變化。 此次筆者帶了一台全新Nikon Z6 全幅無反相機,加上一顆,主打輕巧、畫質好,適合生活旅行使用的 Z 24-70mm f/4 S 標準鏡頭;以及一顆超廣角NIKKOR AF-S 16-35mm f/4G ED VR(當時NIKKOR Z 14-30MM f/4 S還沒有上市,但撰寫此篇文章時,筆者已購入);第三顆為NIKKOR AF-S 80-400mm

Nikon Z6 Live View追焦 追到北海道

北海道都去不膩,所以每年去,去太多次了。如果不是好好的把照片整理分類,上了年紀的腦袋常常搞不清楚哪一趟是哪一趟。雖然總是說要拍美照回來給大家看,但真相是,我們自己也很需要用相機記錄下每一刻,因為腦袋不好使。

獨立影像者吳柏泓從 FM2到 Z6 的真情告白

我是吳柏泓,是一位獨立的影像創作者,對我而言,影像是我感受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對我而言,生活有時像是水,有時也是空氣,你看不見他,但總能感受到它。 而我實踐生活觀察的最佳武器,除了我自己的一對雙眼外,就是一台我愛不釋手及使用順手的相機。 The best camera is the one that's with you Chase Jarvis 「最好的相機就是你自己身上的那一台」 Chase Jarvis

瘋玩北海道-Nikon Z6高寬容度的細膩展現

每年固定的北海道旅遊,我們都安排在大雪紛飛的凜冬。實在是因為雪太迷人,孩子太喜歡;雖然曾有一度對北海道的楓紅(還有秋蟹,噗)起心動念,但最後都還是臣服在這片雪白世界。 咳咳~先用一張長得跟夢境一樣的古丹露天溫泉天鵝泡湯,來告訴大家,今年過年,我們在北海道玩了整整十七天!(真是的,開學還不回來!)

Nikon Z6 40天東南亞摩托車旅行深度體驗

Nikon 在去年底正式推出了全幅無反相機 Z6,作為Z7的平價與高速連拍的兄弟機,相信會是大多數消費者比較負擔得起的市場主力,而Z系列作為肩負起Nikon踏向無反市場以及全新接環未來的初試啼聲之作,究竟能在充滿各種嚴苛挑戰的摩托車旅行中帶來怎樣的操作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