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換鏡頭相機專用的尼克爾鏡頭總產量高達8000萬

Nikon公司榮幸地宣佈,Nikon可換鏡頭相機專用 NIKKOR 鏡頭的總產量,於2013年6月中已達8000萬支*

*Nikon單眼相機及Nikon 1可換鏡數位相機專用可換鏡頭。

1959年,Nikon(日本光學工業)發佈了Nikon F及首支為Nikon單眼相機而設的 NIKKOR 鏡頭 - NIKKOR-S Auto 5cm f/2。自從首支鏡頭推出以來,多年一直延續著 NIKKOR 的傳統。更重要的是,Nikon繼續擴大其可換鏡頭的陣容至Nikon 1相機,首支鏡頭在2011年10月發佈,並把鏡頭總產量提升至8000萬。

於2012年11月開始,Nikon單眼相機的 NIKKOR 鏡頭生產總量達到7500萬。及後,Nikon亦繼續積極推出全新的 NIKKOR 鏡頭。

2013年1月,Nikon發佈了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鏡頭兼容NikonFX格式,並擁有800mm的超遠攝焦距,是 NIKKOR 自動對焦(AF)鏡頭史上的最長焦距鏡頭;以及小巧輕便,同樣兼容NikonFX格式,也只有約385克和1.9倍變焦的AF-S NIKKOR 18-35mm f/3.5-4.5G ED超廣角變焦鏡頭。此外,在今年3月,也推出了擁有5倍變焦和兼容FX格式的AF-S NIKKOR 80-400mm f/4.5-5.6G ED VR,並提供同類產品中最快的自動對焦速度表現。

2013年1月,Nikon宣布推出兩款最新的Nikon 1相機使用的可換鏡頭鏡頭,包括1 NIKKOR VR 10-100mm f/4-5.6,一支能涵蓋從廣角到遠攝焦距的10倍變焦鏡頭;以及能提供1 NIKKOR陣容中最寬廣視角,高達100°角度的1 NIKKOR VR 6.7-13mm f/3.5-5.6超廣角變焦鏡頭。另外,在今年5月,也公佈了1 NIKKOR陣容中擁有最大光圈的1 NIKKOR 32mm f/1.2中遠攝鏡頭,提供f/1.2大光圈。目前為止,Nikon 1相機的可換鏡頭系列,包括了9支鏡頭,Nikon將繼續擴展和豐富其鏡頭陣容。

NIKKOR 八十週年

NIKKOR 是Nikon鏡頭的品牌名稱,品牌的首支鏡頭於1933年面世,今年是慶祝品牌成立80週年的日子。 NIKKOR (NIKKOR)的名字源自日本光學工業(Nippon Kogaku K.K.)的羅馬字母縮寫的“Nikko”,再加上“R”,是當時常見的攝影鏡頭命名方式。

Nikon為整個鏡頭生產程序訂立了極高的標準,由產品構思到研發再到生産,每一部份都以滿足用戶要求為目標,配合極高水平的生產系統及品質檢查,確保每支 NIKKOR 鏡頭都擁有超卓的品質。

Nikon為旗下的可換鏡頭相機提供了超過80種鏡頭,當中包括超廣角鏡頭、超遠攝鏡頭、魚眼鏡頭、變焦鏡頭、微距鏡頭及PC-E鏡頭,還有可換鏡數位相機專用的1 NIKKOR 鏡頭,種類繁多,適合各種用途。Nikon將會繼續研發及推出高質素產品,以吸引世界各地的用戶。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