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途多變,效能強勁:全新尼康 D7200 專為追求極致的攝影師而設

Nikon全新 DX 格式單眼數位相機 D7200,配備超凡低光拍攝效能,加上完善的網絡連線功能及極致FULL HD 影片及影像品質,為攝影發燒友帶來無盡創作空間,記下人生每段精彩歷程

Nikon公司隆重宣佈推出全新Nikon D7200 單眼數位相機,引領用戶踏上無盡創意之旅。D7200 延續了 D7000 系列可靠穩定的優點,以先進科技、無限創意、完善的連線效能,以及出色的功能與設計,打造出無與倫比的拍攝體驗。

相機採用一塊有效像素高達 2,420 萬的 DX 格式 CMOS 影像感應器,再配合最新 EXPEED 4 影像處理引擎,能呈現出色彩鮮明、逼真細緻的相片及FULL HD 影片,即使以高 ISO 拍攝,影像依然銳利清晰,雜訊極低,再加上極速影像處理效能,流暢拍攝體驗無可比擬。相機同時採用了與Nikon D750 相機相同的全新自動對焦 (AF) 模組,AF 偵測範圍逹至-3EV。Nikon D7200 更可讓攝影師透過內置 Wi-Fi® *1及 NFC 功能*2進行連線,實時分享旅程點滴,當中 D7200 更是首部內置NFC功能的Nikon單眼數位相機。

 

 

D7200 的標準感光度高達 ISO 25600,相機不僅以出色影像及超凡低光拍攝效能震撼用戶,內置的 Wi-Fi 及 NFC 功能更提供了完善的即時連線能力,讓用戶體驗更全面的NikonDX 格式拍攝體驗。相機同時配備了與Nikon D750 相同的全新先進 Multi-CAM 3500 II 自動對焦感應模組,對焦點多達 51 點,能適應各種低光拍攝場景,效能出眾。

D7200 堅固耐用,備有FULL HD 影片拍攝功能,亦是首款設有微時攝影的Nikon DX 格式相機。相機可於高速連拍下連續拍攝多達 100 幅*3 JPEG 影像,再配以光學表現出眾的 NIKKOR 鏡頭,這款相機確是伴隨攝影師踏上征途的最佳拍檔。

 

D7200 主要功能

刺激旅程,精彩影像

效能出眾:相機配備 EXPEED 4 影像處理引擎,可準確捕捉繽紛色彩及逼真細節,無論是拍攝人像的細緻肌膚,還是城市的繁華景致,皆表現出色。2,420 萬像素令影像顯得更清晰細緻,盡現主體微小細節;相機的 EXPEED 4 影像處理引擎帶來了 ISO 100 至 25600 的寬廣感光度範圍,同時提升了降低雜訊的表現,即使以高 ISO 拍攝仍能保持影像清晰細緻。用戶更可將 ISO 範圍擴展至 Hi BW 1 (相等於 ISO 51200) 及 Hi BW 2 (相等於 ISO 102400),以創作出黑白攝影傑作。

完美照片,盡展創意

Picture Control 系統新增「扁平色調」模式,令影像更臻完美,大大縮短後製過程。扁平色調有效避免高光部分過曝,亦能適度抑壓陰影與色彩飽和度;即使影像經過調整,亮度及色彩方面仍可達致豐富的漸變效果。相機亦備有其他創意調整功能,例如透過調整清晰度就可讓攝影師調節靜態影像的清晰度,同時絲毫不減主體的細節與飽和度。

藝術靈感

特殊效果模式讓用戶在拍攝靜態影像與短片期間,即時預覽效果,令攝影作品成為表達創意的工具。用戶可自由選用夜視、色彩素描、微縮模型效果、保留特定色彩等選項,並在拍攝前預覽及確認效果,為每幅作品注入不同創意。

在嚴峻環境下,表現依然卓越

  • 追求極致:D7200 內外設計均堅固可靠,是旅途上可靠的好拍檔。相機頂蓋與後蓋均以鎂合金打造而成,堅固耐用,觸感細緻,且輕巧無比;全密封機身更有效防水及防塵。
  • 尺寸,舉足輕重:攝影師在追求卓越表現同時,卻不一定要犧牲輕巧,於 D7200 小巧的機身中,就蘊藏著頂級Nikon DX 格式拍攝效能。即使相機裝上 AF-S DX NIKKOR 16-85mm f/3.5-5.6G ED VR 鏡頭及 EN-EL15 電池,重量亦僅有 1250 克。Nikon了解攝影師的需要,研發出功能與效率兼備的拍攝系統,讓攝影師的行裝更為輕便,騰出空間以攜帶更多裝備。

準備就緒,迎接任何挑戰

以 D7200 拍攝極具彈性,於各種具挑戰性的環境下均表現出色。在昏暗環境中,往往難以獲得理想構圖,D7200 卻配備了與 D750 相同的全新先進 Multi-CAM 3500 II 自動對焦感應模組,51 個對焦點令低光拍攝變得容易。此外,相機的 AF 偵測範圍更達到 -3EV,進一步提升低光拍攝效能。中央對焦點的 AF 偵測範圍低至 -3 EV,而另外 50 個對焦點則為 -2 EV 或以下 (-3 EV 以上),讓低光拍攝變得更為靈活。

  • 觀看變得更具樂趣:D7200 的光學觀景器覆蓋率達 100%,光線傳送和色彩均非常出色,構圖更為準確。相機配備了高解像度 122.9 萬點 3.2 吋 LCD 螢幕,其像素以 RGBW 排列,有效提升亮度,在光亮環境下仍能清晰觀看螢幕上的亮麗影像。
  • 遠攝為上:D7200 非常適合拍攝一瞬即逝的動感特寫鏡頭,用戶可選擇以 1.3 倍影像區域 (約 1,540 萬像素) 進行拍攝,以相同焦距的鏡頭將主體放得更大。而 51 點 AF 系統亦會全面覆蓋 1.3 倍影像區域,即使主體以高速越過廣闊範圍,相機仍可將其精確捕捉。

 

 

從今開始,實時分享旅程點滴

  • 為分享而設:D7200 內置 Wi-Fi® *1 及Nikon單眼數位相機首次採用的 NFC 功能*2,即時連線的過程變得更簡單,用戶可以輕鬆選擇、傳送及上載高質影像到各大社交網絡。只要為兼容的 iOS 或 Android 智能裝置裝上 Wireless Mobile Utility 應用程式*1,即可將影像透過 Wi-Fi® 傳送至智能裝置。而用戶亦可透過 Wi-Fi® 連線,以智能裝置作遙距攝影,取景角度即時變得更靈活,同時可減低震動對相機造成的影響。
  • 工作玩樂,連繫不斷:專業攝影師可透過一系列另購無線配件提升工作效率。WR-1/WR-R10/WR-T10 無線遙控器有助攝影師於影樓內作遙控拍攝,提升效率;而將 WT-5A/B/C/D 無線傳送器配合 UT-1 通訊器使用,則可讓攝影師高速直接傳送數據至電腦或 FTP 伺服器

創意巧思,流暢不斷

  • 超卓連拍表現:經增強的緩衝容量,讓 D7200 在高速連拍下可拍攝多達 100 幅大尺寸精細格式 JPEG 影像、18 幅 14-bit 無損壓縮 RAW 影像,或 27 幅 12-bit 無損壓縮 RAW 影像。此外,若採用高速連拍或低速連拍模式,而快門速度設為 4 秒或以上時,則相機可連續拍攝無限幅影像,直至記憶卡容量或電池耗盡為止。
  • 微時與間隔定時拍攝的奇妙旅程:首見於Nikon DX 格式單眼數位相機,D7200 可讓用戶拍攝精彩的微時短片。在微時或間隔定時拍攝期間,相機可確保曝光過渡流暢,讓攝影師可以拍攝光源變化不定的場景,將黃昏與日出美景盡收鏡下,影片品質絲毫無損。

以影片捕捉最佳時刻

製作短片,締造奇蹟

  • 用戶可以選擇使用 DX 格式拍攝短片,效果與 Super-35mm 格式短片相若;用戶亦可利用遠攝變焦鏡頭配合 1.3 倍影像區域增長焦距,拍攝刺激的運動場面。EXPEED 4 影像處理引擎能讓用戶以 1.3 倍格式拍攝 1080/60p FULL HD 影片,即使以高 ISO 拍攝,仍能將雜訊減至最低。而新增的 Picture Control 「扁平色調」模式則能保留短片中最多影像細節,畫面的漸變效果更見豐富。手動曝光模式新增自動 ISO 感光度控制,相機會因應光源變化自動調節 ISO 感光度,讓快門速度及光圈值不變的情況下保持曝光量,這有助攝影師從昏暗場景走到明亮場景時,畫面曝光保持一致。
  • 導演的好助手:除了以上創新技術外,D7200 更配備了多種便利功能,以簡化短片製作程序。相機設有短片專用拍攝選單,大大提升設置短片選項的效率。新增的高光顯示功能則讓用戶快速檢視畫面上過度曝光的部分。一段出色的影片,聲畫皆同樣重要,相機內置的立體聲收音器提供了降低風聲雜音功能,令音色更為純淨。用戶亦可按需要選用不同頻率響應,例如選用「大範圍」以收錄街頭音樂表演;或選用「人聲範圍」以收錄人物訪問或演講。

 

  • 聲效極致提升:全新無線收音器 ME-W1 緊隨 D7200 推出。當聲源離開相機太遠,內置收音器或安裝在機頂的外置收音器難以收音時,ME-W1 就大派用場。具備防水性能的 ME-W1 透過藍牙接收器 (Power Class 1 規格),可接收遠至約 50 米的訊號,並兼容各款Nikon單眼數位相機、Nikon 1 可換鏡數位相機及 COOLPIX 輕便數位相機,不論遠近聲效皆可收錄於影片當中。透過連接耳機,主體及攝影師更可作出即時雙向溝通。而當立體聲收音器 ME-1 (另購) 連接上 ME-W1 時,亦可收錄立體聲音效。

Nikon DX 用戶的完美選擇

  • NIKKOR 鏡頭捕捉更多:AF-S NIKKOR 70-200mm f/4 G ED VR 擁有極致光學效能,能將 D7200 的 2,420 萬像素之潛能發揮到極致。 此外,用戶亦可利用各款效能出眾的 NIKKOR 鏡頭,發揮無限創意,包括遠近皆宜的 AF-S DX NIKKOR 16-85mm f/3.5-5.6G ED VR,又或是能拍出散景優美特寫鏡頭的 AF-S NIKKOR 20mm f/1.8G。而全新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則是全球最輕巧的 300mm 自動對焦 (AF) 鏡頭*4,擁有超卓光學銳利度與清晰度,且能將鬼影及色差程度減至最低,配合 D7200 使就更為完美。
  • 閃光佈局靈活多變:D7200 與其他Nikon單眼數位相機系列一樣,可完美兼容Nikon創意閃光系統,攝影師可靈活配置各種閃光佈局,迎合不同需要。
  • 拍攝體驗更臻圓滿:Nikon的影像系統極為完善,用戶可利用全新免費軟體 ViewNX-i 瀏覽及管理靜態影像及短片,甚至將影像輕鬆上載到社交網站;用戶亦可透過附帶的 ViewNX-Movie Editor,盡享轉換、製作與編輯短片的樂趣。而 Capture NX-D 則可讓攝影師比較影像編輯前、後的效果,調整曝光、白平衡及照片色調,同時自訂 Picture Control選項,體驗流暢無比的影像管理及後製流程。
  1. 使用 Wi-Fi® 功能前,必須先為智能裝置 (兼容 iOS/AndroidTM) 下載及安裝 Wireless Mobile Utility 應用程式。Wireless Mobile Utility 可從適用的應用程式商店上免費下載。短片無線傳輸功能僅適用於 Android 作業系統。
  2. 兼容 NFC 的 Android™ 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 (需配備 Android 4.0 或更新版本)。
  3. 使用了 16-GB SanDisk SDHC UHS-I  記憶卡 (SDSDXPA-016G-J35);感光度設定為 ISO 100。
  4. 與 2015 年 3 月 2日前推出市場、兼容 35mm 全片幅格式相機的 300mm 定焦自動對焦 ( AF) 鏡頭相比。聲明根據Nikon調查結果作出。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