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780 靈活登場,為 FX 數位單眼注入百變高效能

2020 全新鉅獻!Nikon D780 數位單眼相機隆重發表。

繼承 Nikon D750 傳統,D780 延續完美傑出的影像品質、強勁效能與靈活百變的功能!

全新 D780 將對焦 (AF) 系統演算法升級至 D5 的旗艦等級,並且同時搭載最新 273 點混合式對焦,在低光源環境下仍可達到高 AF 精確度,拍攝影像清晰極致、精準無延誤。此外,NIKKOR 可換式 F 接環鏡頭豐富齊全,將是 D780 相機的最佳拍檔;而相機電池壽命再升級,更集聚全面高效能於輕巧機身之中。

 

【Nikon D780 特色重點介紹】

1. 最新混合 AF 自動對焦系統,支援 LiveView 眼控對焦

2. 配備 2450 萬有效畫素,ISO 感光能力更為強大

3. 支援微光對焦(低光源對焦極限值 -7.0 EV)

4. 273 點 AF 區域對焦

5. 支援旗艦級 1/8000 秒高速快門及 900 秒長曝光時間

6. 強勁電池續航力,充電一次可拍攝多達 2260 張相片,錄影可長達 95 分鐘

7. 支援 10-bit N-Log  程式檔或全新 HDR (HLG) 程式檔,獲享 HDMI 10-bit 輸出短片

8. 235.9 萬點高解析度觸控掀翻式螢幕

9. 搭配 SnapBridge 連接手機可支援 RAW 檔傳輸、亦可透過 Wi-Fi 連接電腦傳輸

10. 支援 UHS-II SD 雙記憶卡插槽

 

搭載強悍的雙重 AF 系統,相位式、混合式對焦,自由切換,拍攝游刃有餘

D780 相機的進階 273 點1 混合 AF 系統可在焦平面相位偵測 AF 與覆蓋影像區域約 90% 的對比偵測 AF 之間自動切換,令 AF 處理更敏捷,準確度更高;而眼睛偵測 AF2 亦可隨時銜接選用,進一步提升精確度。

 

倘若使用觀景窗拍攝,D780 的 51 點 AF 具備 15 個相交點,採用媲美 Nikon FX 格式旗艦級相機 D5 的運算法則,拍攝表現自然格外精湛。

 

D780 配備 18 萬像素 RGB 感應器、EXPEED 6 超強運算效能及升級版 AF 微調功能,大幅提升自動對焦 (AF)、自動曝光 (AE) 及自動白平衡 (AWB) 等自動控制功能的精準度。此外,D780 的低光照明 AF 偵測指數低至 -5.0 EV3 及 -7.0 EV4,在戶外夜間或演唱會等場景定格主體風姿皆能完美呈現!加上機身的高速連拍速度均達 7fps,想捕捉極速動感的同時,無論透過觀景窗或實時顯示拍攝,一切都將盡攝無遺。

 

不只如此,為 D780 相機設計的靜音拍攝模式,可在高達 12fps 的速度下全面善用所有像素,高效便捷;其對焦移動功能會自動拍攝相片,同時將焦點由起點移至無限遠 (最多可拍攝 300 幅影像),以便進行焦點疊加,成為拍攝珠寶、標本及風景攝影的不二之選!

 

*卓越短片製作效能,追隨創意巧思而行

D780 配備 2450 萬有效畫素,ISO 感光度高達 51200 (可延展至 ISO 204800),並支援 4K UHD 全畫素讀取及 Full HD/120p5 攝錄,使用者可透過大部分廣角鏡頭及寬廣畫角拍攝短片,且畫面依舊清晰銳利。再者,相機的 AF 速度6 及 AF 追蹤靈敏感度亦可在攝錄期間設定,讓您善用焦平面相位偵測 AF 功能流暢對焦。

 

如您是動態影像攝影師或短片製作人,還可善用 10-bit N-Log7 程式檔或全新 HDR (HLG8) 程式檔,獲享 HDMI 10-bit 輸出短片──此 HDR (HLG) 影像程式檔支援即時 HDR 工作流程,有助捕捉色調漸變豐富的短片,而不出現色彩漸層現象。

 

D780 的時間編碼輸出,能讓使用者更輕鬆同步短片片段與其它影片素材,只須記錄時間資訊即可,工作效率自然大幅增長!並且還可在 4K UHD 格式下與支援 ATOMOS 開放協定的器材同步。

 

相機內置「自動間隔定時短片製作」功能,有助使用者在間隔定時拍攝後立即確認短片效果;其它實用製片效能還包括電子減震及對焦峰值,都讓 D780 成為面面俱到的全方位相機!

*內建長達 900 秒快門,操作、連線更靈巧便捷

將快門速度延至達 900 秒,使 D780 更易於使用在長曝或天文攝影場景!而相機的畫面捕捉速度9 亦極高,於 Full HD 短片攝錄格式下拍攝 200 萬像素影像快達 120fps,於 4K UHD 短片攝錄格式下拍攝 800 萬像素影像快達 30fps,兩者均可使用 AF/AE 追蹤。

 

使用者可在修飾選單直接透過相機調整影像疊加效果,於拍攝後提亮或調暗作品畫面;而歷經「特別效果」模式調整的影像如今也可儲存為 RAW 影像了!

 

D780 的觸控高解析度螢幕上約有 235.9 萬點,讓您在重播縮放期間更精準地確認主體細節。另一方面,相機亦配備底片數位化功能,可運 用另行選購的 ES-2 底片翻拍組,輕鬆轉化底片數據,增加攝影樂趣。

 

在連線功能上,D780 特別採用 SnapBridge 連 RAW 傳輸及篩選設定、Bluetooth® 遙距操作及升級版內置 Wi-Fi 功能,並兼容 WT-7/A/B/C。

 

其它重要功能包括支援更長拍攝時間的節能設計、以及兼容 UHS II SD 記憶卡的雙記憶卡插槽,修飾選單亦引入改良版裁剪與調整大小選項;而嶄新使用者介面新增靈活清晰的「i 選單」,更加一目瞭然。

 

更多發售消息,請隨時鎖定 NIkon 官方網站 Nikon Taiwan 粉絲專頁

 

 

1 如採用 FX (36×24) 影像區域及單點 AF 拍攝靜態影像,可得此效果。短片攝錄期間為 231 個對焦點

2 於自動區域 AF 模式採用實時顯示攝影

3 短片攝錄期間為 231 個對焦點

4 拍攝靜態影像期間;設定為 f/1.4ISO 100;溫度為 20 °C/68 °F;採用單次伺服 AF (AF-S)

5 FX短片格式的影像區域為固定

6 部分鏡頭不支援AF速度設定

7 短片片段僅可錄入外置攝錄機器,無法儲存在相機內部記憶卡中

8 HLG(Hybrid Log Gamma)HDR短片傳輸至顯示器的標準;須具備外置短片攝錄裝備

9 如短片實時顯示模式已啟用 CHCL QC 拍攝模式,可得此效果。相片會以短片畫面大小/每秒拍攝幅數所示的同一影像大小及連拍速度攝錄。10-bit HDMI 輸出功能不支援靜態影像擷取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