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狂龍貓造型便當-D3400生活隨拍 ]
作者:酒空不羈桑
小孩挑嘴、食慾差,絕對可以榮登逼死媽媽排行榜的前三名。
「讓他餓啊!餓了就會吃。」試過了,餓了就是巴兩口飯然後又不吃了。
「弄好吃一點啊!」不然都送去給阿基師或詹姆士養好啦!
「禁斷零食,自然就會願意吃正餐了。」真的沒有你想的那麼自然,真的。
在試過數種江湖盛傳的偏方密技失敗後,意外發現小孩在飲食上根本是外貌協會,十分講求視覺呈現的。黑色的東西不吃,不管是什麼;一旦做成了某個喜歡的動物或人物造型,不管是什麼,都吃。
好,老娘跟你拼了。
真的捲起袖子綁上頭巾準備拼了才發現,呵呵,我不會噎!
果然,這種事光用母愛是沒辦法完成的,那天豪氣的開了選單給小孩選,勉強弄出一個麵包超人飯糰…..暗黑版,小孩不賞光。
沒關係,天下無難事,只要肯學就會了,這機會教育正好也給孩子上一課。然後,換媽媽乖乖去上課-拜師學藝求便當。
做這件事情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把吃飯變有趣,讓小孩可以主動吵著要吃飯,而且不用河東獅吼,自己就能吃好吃滿,拍照炫耀是其次,但也很重要(挑眉) 與老師討論主題後,決定了小孩很愛的龍貓系列,第一次就下猛藥。
備料:雞蛋、鳥蛋(鵪鶉蛋)、熱狗、竹輪、起司、海苔、時蔬(青花椰菜、小黃瓜、秋葵、紅蘿蔔)、一口吃雞腿球,白飯,Nikon D3400+ 18-55kit鏡頭。 這些都是很家常的營養食材,但平常在餐桌上小孩根本不屑一顧!哼,看我準備化腐朽為神奇吧!
首先,要找正妹老師(威~正經一點好嗎?!)
朔媽是一個五歲小男孩的媽媽,原本就熱愛下廚,為了寶貝兒子開始研究日式造型便當。
用保鮮膜捏飯不沾手(恍然大悟)
米飯蒸煮時水量要足夠,飯的質地軟黏一點比較好塑型。(喔~)
海苔要用作手捲的那種(原來如此)
過程中,朔媽一直強調這真的不難,只是有些小技巧,然後搭配一些工具的運用。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根本神手。
工具、模具,都有現成的可以買,但也可以從隨手尋找替代的,好比材質較硬的吸管,就能把海苔壓出小圓狀。(勤儉賢慧感再升一級)
有看出來即將出場的人物了嗎?(興奮不已)
女兒堅決不吃的黑芝麻,被磨成粉做成了大龍貓的灰毛。媽媽就是要來陰的!
海苔這邊被發的通告是五官和胸毛(?)
中型龍貓的藍色是用海藻食用色素自然色粉做的,淡醬油則用來刷出龍貓巴士的毛色。
海苔、雙色起司片,是製作日式造型便當的常備品,剪裁容易,小孩也喜歡。
小煤炭球一出場就贏得熱烈的掌聲和尖叫,最悅耳的莫過於是小孩們爭先恐後的說:「我要吃!」這簡直比老公對著我說:「我愛你」還要動聽。
最小隻的龍貓上場了,全白色的小龍貓,竟然是鳥蛋(鵪鶉蛋)飾演的,這太有才了,一口吃小龍貓好中我啊!(少女心大噴發)
除了主角人物之外,插花配飾也是另一個重頭戲。為了讓小孩吃得更均衡一點,也讓整個便當看起來更澎湃。
料理專用烙鐵是個很酷的傢伙,可以客製化圖案,燒熱後印燙在豆腐、魚板、蛋皮上都好可愛;手藝可以不強,工具一定要厲害啊!(馬上來訂一支)
燙下去那個煙霧那個滋~聲,非常療癒,誠心推薦育兒壓力大的媽媽可以來一支,不做菜紓壓也可。
做到這邊,我要告解一下;
這些家常便飯經過老師的巧手一變,好像施了魔法,雖然每個步驟都看在眼裡,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有辦法把青菜蘿蔔變得如此討喜呢?這盤太殺,D3400太輕便,害我忘記要認真上課了,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牽拖王)
自然光是拍攝食物最理想的光源,食材新鮮,在自然光線下就能呈現出很美的色澤;這次日式便當課的施作地點正好是在窗邊,晴朗的陽光透進來,教我怎麼有辦法不拍呢?(繼續牽拖)
便當完成了,一群小孩蜂擁而上,媽媽還沒拍夠不准吃!
著重於造型的日式卡通便當,順理成章的避免掉太重口味的調味,讓小孩吃得更健康。
快要擋不住小孩了!!
今天的午餐,就從以往的「快來吃飯!」變成「再等一下!」小孩們眼看就快要失控了。
走,我們去野餐吧!
這是龍貓便當的最後身影,拍下照片後不久,龍貓人物們斷尾的斷尾,瞎的瞎,然後這天中午都沒有再聽到:「媽媽我不要吃這個。」「這個不好吃。」「媽媽我吃不下了。」這些恐怖台詞了。
女兒說:「媽媽,下次我要拉拉熊的便當。」(這句更恐怖)
2017.9 生活隨手拍
Nikon D3400+ AF-S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

D3400 規格表

畫素
2,420萬畫素
處理晶片
Expeed 4 與全幅單眼同級
感光度範圍
100-25600 夜晚與室內均可拍出絕佳影像
重量
395g 史上最輕
電池續航力
最高達1200張照片
連拍速度
每秒5張
其他
  • 獨創拍照引導模式
  • 搭配AF-P 18-55鏡頭擁有4級VR防手震功能 
  • 支援藍芽連線功能 SnapBridge
帶著D3400捕捉印度繽紛人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