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模式輕鬆入門-D3400 '輕' 開箱
現在人手一隻手機就能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但我還是很羨慕那些拿單眼拍照的人,哈哈感覺就是特別專業,而且用單眼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有質感,尤其是旅行出遊更想拍出畫質好的照片,每次看到都很想自己也擁有一檯單眼,可是單眼價格偏高體積又大,不像手機好攜帶很方便。就算如此,我還是有一個單眼夢哈哈!為了實現我的夢想,去看了很多家的相機,終於找到了Nikon的D3400,它的價格20000塊有找,比一般單眼都來得輕,很符合我這種當學生沒有很多錢又想完成攝影夢的人~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它的重量比我想像中的輕,大小也很小,第一次拿起來還被嚇到,因為在我的印象裡單眼都超大又超重的。但D3400的大小真的很適合我,女生拿來拍感覺不會身上帶一個很大的東西,也很方便攜帶出去練習拍照,旅行拿著也不會覺得很有負擔,小小的真的很不錯。
當然不只是因為它小巧才選擇的,裡面有一個功能叫「引導模式」(GUIDE),在相機機頂的右邊滾輪,對沒用過單眼拍照的我來說,就超方便的啊!選項都有很清楚的解釋,不用看說明書也會操作!
左上的拍攝功能裡面有分簡易操作跟進階操作,裡面都有圖片跟文字解釋,想拍什麼就用什麼模式,寫得非常清楚也很簡單。
右上的查看/刪除功能,有一個功能想推薦給大家,就是「選擇日期」,這個功能很方便,像是如果你出國玩呀!旅行之類的,就可以直接用日期的方式找旅遊拍的照片,真的超方便的!XD
還有還有,D3400可以直接傳照片到手機裡,這樣就可以馬上打卡上傳或分享給朋友,它用的APP是「SnapBridge」 ,到Play商店或app store搜尋就可以下載,SnapBridge是用藍牙來連線,不會太耗電,可以放心的使用。我個人是蠻長使用這個功能的,因為拍照就會想要上傳IG或是臉書分享一下,推薦推薦!
接下來我稍微介紹一下連線SnapBridge的過程。下載好app以後,打開程式,再到相機裡menu裡面設定選單裡,點「連接至智慧型裝置」,然後要開啟你手機的藍牙,他才能搜尋。
之後手機上會出現相機名稱(相機上也會顯示),就給他點下去,他們就會自己連線了。
會出現一組驗證碼,手機要跟相機的驗證碼一樣,再按確認,就會出現右下角的這個畫面,這就是app的界面,很簡單吧!
(左圖)自動下載,就是說如果你拍完照片會自動下載到你手機裡,可以存2MP的,也可以存原始檔案,但原檔都蠻大的,這功能可以選擇要不要使用,像我是關閉拉!因為我不一定每一次都需要馬上傳到手機上。(右圖)app最上方有四個欄位,右邊數來第二個是看下載照片的地方。
(左圖)這裡面有兩個功能,一個是遙控攝影一個是下載所選照片,D3400僅能透過藍牙下載拍攝過的照片。(右圖)最後這裡是可以做註冊的動作。
連線的過程,整體來說我覺得非常OK,一開始本來想說可能會不知道要怎麼操作呀!或是要花很多時間,但其實app跟手機的界面都解釋得蠻清楚的,我連線也只花我不到五分鐘吧!我覺得還蠻快的,有了這個功能真的方便許多,這樣可以直接把畫質好的照片傳到手機裡,分享給朋友,不用等到傳到電腦才去做分享,推薦推薦囉!!
這些是我用D3400拍的,個人覺得很美哈哈哈哈!技術跟構圖還沒有很好,還在練習中,請見諒!
我是個愛貓者,第一次用單眼拍貓咪,沒想到他們都很會擺姿勢,還會看鏡頭呢!!
最後,Nikon的D3400我想推薦給那些喜歡單眼但不想帶太重的朋友,還有想學拍照的初學者,,它不會花費你太多的錢,不會讓你不想帶出門,因為他就是非常的輕很好攜帶,也不用害怕不會操作,裡面都有清楚地說明跟指示。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這樣的需求,不仿試試看這檯Nikon D3400吧!

D3400 規格表

畫素
2,420萬畫素
處理晶片
Expeed 4 與全幅單眼同級
感光度範圍
100-25600 夜晚與室內均可拍出絕佳影像
重量
395g 史上最輕
電池續航力
最高達1200張照片
連拍速度
每秒5張
其他
  • 獨創拍照引導模式
  • 搭配AF-P 18-55鏡頭擁有4級VR防手震功能 
  • 支援藍芽連線功能 SnapBridge
D3400週間的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