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拍攝日記-自助婚紗篇
作者:Flora H.
人到紐約,帶著D7500,不是網美都能變網美,不會街拍都可以拍得有模有樣。紐約真的是相當多形形色色,各種捕捉都不夠用。這次出門,順便帶了一套兩件式輕禮服,找了幾個點,帶著D7500,來一趟自助婚紗。

再多路人都不怕

紐約的特色其一就是人多,到處都是人,想拍照的時候,就算不害羞沒有包袱,也還是會不禁想到,痾人好多喔,等一等好了。照片裡這麼多鄉親們,照片會好看嗎?構圖都被破壞了吧。但是用D7500讓我們完全沒有這個煩惱,善用景深的效果,對焦在主角上,行人都變成可愛的點點背景,一點也不需要擔心主角被路人們影響,專心擺出最佳姿態,就可以囉!
透過定焦鏡和景深的技巧,路人也不怕
D7500的高感光影像畫質夜晚的表現一樣令人驚艷

24h從早到晚一機搞定

因為只有安排一天在紐約拍攝婚紗,我們又很貪心了排了兩三個景點,所以就是一個要一大早就出門趕場的行程。早上出門在地鐵站人還不多,就開始試拍,感受一下鏡頭的角度,花要怎麼拿,不得不說地鐵的燈光氣氛,搭配上皮衣的造型,再拿束花,還真有種慾望城市的味道,覺得自己都多了點紐約味(請問是什麼拉XD)。 我們上午先在Soho區拍攝,Soho區有很多顏色相當美的柱子與磚牆,在深色的背景下拍照,配上自然光,效果出奇的好,不需要柔膚,膚色自動白兩階! 到處走走停停後,中午去了一家名店,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暫時恢復了體力後,回家很快換個衣服,就往下一個行程了,這時候其實已經下午五點了,沒錯,歡樂的時光就是這麼快,天色漸暗,我心中一直很擔心後面的無法拍。還好D7500神機啊神機,不用擔心,在低光源的環境之下,D7500的高感光影像畫質不會讓人失望,就算沒有閃光燈的輔助,搭配著微微夕陽,把一閃一閃的布魯克林橋完美捕捉。
日落以後,坐在河邊,也能夠捕捉,完全不擔心模糊不清,再搭配路燈,臉都清楚了,拍了一整天,人類精疲力盡都快要不行拉,D7500電力仍然飽滿,只想說D7500都吃什麼?也給我來一份好嗎?
在沒有閃光燈的輔助下,細節還是可以拍得很清楚

動感新娘沒問題

說實在的我不是走中規中矩路線的新娘,很多時候不是太好拍,動作很多表情鬼怪,不是拍起來很醜(恩,是人的問題),就是捕捉不到,要麼就是照了很糊也不能用,但是帶D7500出門,完全不用擔心(除了人本身的問題還是有XD),各種舉凡是行走、跳舞、奔跑、競走,都可以完整紀錄。而且相機本身很輕盈,單手拿著邊走邊拍也是可以,不怕晃到。如果有任何爸媽想找相機,記錄小朋友的日常,我會很推薦這機,動靜皆宜,全家都歡迎。
在紐約就是要拍這種動態的街拍感!D7500配備的51 點自動對焦系統完全可以抓到我們想要的畫面

煙暮彌漫也都能成為浪漫

這次旅程有特別安排也到西岸走走,西岸跟東岸走的路線差很多,雖然Napa Valley那時發生了歷年來嚴重的大火,我們仍然是按照了原定計劃前往酒莊,邊喝邊拍。我們到的酒莊是少數沒有受波及,但其實往遠處看,都能感受到遠方煙暮彌漫,災情相當嚴重。

我們一度覺得應該沒什麼可以拍了,就開個幾瓶酒品嘗品嘗就回去吧,然而,是D7500給了我們希望,讓我們看到了契機!我們趕在下午三四點日落前,捕捉到幾個角度,試著利用遠方的煙霧營造更浪漫感,讓劣勢變優勢,拍出了獨有的復刻浪漫感,有種中古世紀莊園夫婦合照的感覺。好,可能想太多了,但是不抱期待,更加倍surprise,對於當天拼了命還是帶著D7500走到前線的我們,確確實實的為這次的拍照行程,留下了非常獨特的回憶。

Nikon Taiwan 自助婚紗 徵稿中!



若是你也有自助拍婚紗的浪漫衝動,快去吧!用 Nikon 相機拍攝來投稿!文章一經採用,NikonTaiwan 將酌付稿費給您~

投稿請 Email:[email protected]

D7500規格

感光度 D500同級,2088萬畫素CMOS
D500同級,最新Expeed 5 影像處理引擎
D500同級,100-51200 (可延伸1,640,000)
測光 專業機/全幅機同級,「高光偏重」測光
D500同級, 18萬畫素RGB感應器
對焦 同級最強,連拍8張
同級最強,51點自動對焦,全新「群組對焦」模式
同級最強,-3EV~19EV對焦偵測範圍
機身設計 碳纖維機身、全機防滴防塵
全新翻掀式觸控螢幕
更深的握把設計,手感穩固
RAW檔處理 同級最強,RAW檔可連拍50張
首創,機身內建「RAW批次處理功能」,大幅縮短後製時間
錄影 4K 錄影支援,可拍攝 4K UHD/30P 或 1080/60P 短片
同級最強 4K縮時錄影,並自動輸出為影片
支援MOV & MP4格式
AAC音訊支援
重量 720g (包含電池記憶卡)
電池續航力 約950張 或 連續錄影80分鐘
其他 同級最強,15萬次快門壽命
同級最強,最高10張多重曝光重疊成1張照片, 並保留所有單張原檔
內置閃燈系統,另可遙控或無線觸發閃燈
支援UHS-I SD卡
機頂設置模式轉盤,方便操作,不需進選單
全新自動色彩調控,根據不同場景自動調整

D7500 KIT(AF-S DX NIKKOR 18-140MM F/3.5-5.6G ED VR)

47,000

更多詳細資訊
上班族的拍攝日記-美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