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KeyMission170
運動攝影機 170度超大廣角!!
Nikon在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的運動攝影機,”Nikon KeyMission”;這次一共推出了三台,每一台都是為了不同攝影需求的使用者設計,這三台運動攝影機都有非常獨具特色的功能。
看過這三台的功能後,對於Nikon KeyMission 170很有興趣,因為它有4K錄影以及超廣角,覺得是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功能!!
除了Nikon KeyMission 170之外,另外還有極輕巧的Nikon KeyMission 80(如下圖的右下方那台),這台是專為單手拍攝設計,可以一鍵快速拍攝,很適合旅行者隨身紀錄使用。Nikon KeyMission 360(如下圖的左上方那台),則是目前業界最強規格的360度攝影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門市看看~~~
打開後裡面有這些東西,Nikon KeyMission 170、二次鋰電池組、AC變壓充電器 USB線、基礎接配器、基礎固定底座(平面)、基礎固定底座(弧面)、遙控器、水底鏡頭保護蓋、鏡頭保護蓋、開始快速指南、保修卡。
接著就來看看相當輕巧的
Nikon KeyMission 170
它的體積真的很小,比手掌還小啊!! 不過它雖然小,快門鈕卻做得很大顆,使用起來很方便,即使在關鍵時刻也可以迅速啟用!!
下圖的兩個按鈕,有紅色點的是錄影鍵,而單純黑色方型的則是快門鈕。
另外這台相機很特別的是,他沒有開機鍵喔!!只要長按快門鈕或是錄影鍵,大約幾秒鐘就會開機囉!! 精簡的按鍵設計也讓使用操作時更加簡單
這台支援4K錄影功能,另外也有WIFI以及藍芽傳輸,可以隨時隨地的將照片傳送到智慧型裝置。
背面的螢幕長這樣,這台的按鍵基本上都是一鍵多用,我覺得操作起來蠻簡單的~
另外側邊還有防水鎖,下圖分別有條紋鈕以及點點鈕,打開時要先打開點點鈕,才能開條紋鈕喔!!(不然會打不開)
下圖這樣就是開啟的狀態,關閉時,則是先關上條紋鈕,再關上點點鈕。兩個鈕都關閉,看不到黃色區塊才算有鎖好喔!! 也才能達到防水的功能~
裡面打開後可以看到USB插孔,記憶卡槽以及電池槽,內部使用完畢記得要鎖好喔!!
另外底部也有腳架固定孔,平時也可以直接架在自拍架上使用!!
這台它有170度超大廣角、單機防水10M、防撞2M、防塵IP6X、-10度C~40度C防寒防熱、4K UHD/30FPS、829萬有效畫素、高性能電子減震、不斷循環攝錄影片,同時這麼多功能它的重量卻只有134g~
另外它還有防水保護鏡,要下水拍攝時除了把防水鎖鎖好之外,也要記得換上這顆防水鏡喔!!
接著就要來實際拍攝了!!
這台的功能我覺得是非常適合旅行以及生活中使用!!像它有超廣角,拍攝團體照效果非常好!!而且廣角的關係,拍起來也有比較瘦的視覺假象,整體來說我覺得Nikon KeyMission 170,人像拍起來效果都蠻令人驚喜的!!
而且超廣角拍攝起來,也有一種額外的視覺效果
由於170度超廣角的關係,即使多人合照也可以直接帶到背景,超廣角可以讓拍照,不再單單只是拍人或者只是拍景物,而是全部都可以一起入鏡~
而且由於超廣角的關係,它也可以捕捉到特殊的環境光線,像是圖片中建築物上的反光,平時使用其他手機或相機根本是拍不下來的!!
另外這台夜拍的效果也非常棒!! 下面夜拍的照片只有將路人的臉馬賽克,沒有做其他修圖或是調光~
這是晚上的碧潭拍攝
Nikon KeyMission170夜拍表現我覺得很棒,色彩表現飽和鮮明,而且沒有光暈細節也呈現的讓人相當滿意~
而且不要小看它只有829萬有效畫素,很多人可能覺得自己手機畫素都一千多萬了,但這台拍起來的立體感以及相片品質,完全不是手機可以比擬的!!
而且因為超廣角的關係,照片即使輕微裁切後,上傳到Instagram或是Facebook照片品質仍然比手機拍攝的好看太多了!!
下圖就是直接使用Instagram內建的裁剪功能與濾鏡,上傳後的照片(上傳後照片像素都會再被壓縮),經過裁切以及濾鏡的摧殘後,Nikon KeyMission170仍然可以保持相當棒的水準啊!!
另外影片的部分也蠻有趣的,這台可以拍攝4K影片之外,另外也有內建縮時攝影的選項,下面這則影片就是使用內建的縮時攝影拍攝的,這支影片是延遲2秒拍攝的縮時攝影,10秒看完10分鐘的日常妝容,另外還有多種不同的縮時格式可以使用,甚至還可以拿來拍攝星空喔!!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台Nikon KeyMission170,功能性相當高,除了戶外運動攝影之外,它完全是一台可以融入手活中使用的超廣角相機!!
除了Nikon KeyMission170 之外,這次的Nikon KeyMission系列,另兩台也相當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Nikon門市看看!!
寶藏巖小旅行|尖蚪咖啡|紀錄自己未來的歷史ft. NIKON KeyMission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