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Q&A

哪些因素會影響張數計算器上顯示的檔案數目?
什麼是張數計算器?張數計算器在控制台上也叫作“剩餘曝光次數”。此顯示可以保存到記憶卡的影像數目。每拍照一次,相機都會重新計算記憶卡上可以保存的剩餘影像數目。 壓縮:JPEG 和壓縮的 NEF 影像檔案格式使用壓縮程式。由於此模量,計算器無法在拍照前準確地告訴您記憶卡可以容納多少 JPEG 或壓縮的 NEF 影像。 不同檔案的大小:壓縮的 NEF 檔案與 JPEG 檔案的大小會根據拍攝主體和曝光而改變。全黑影像的檔案比具有很多拍攝主體資訊和更亮的影像檔案更小,即使它們採用相同的影像解析度和格式。 總結:由於壓縮程式和不同的檔案大小,計算器將在您拍攝時調整剩餘的曝光次數。這是每部數碼相機以壓縮格式拍照時所遵循的基本原則。但是計算器無法在拍照前準確地提供剩餘數量。張數計算器將估計記憶卡上可以容納的照片數量,並在您拍照時調整此數量。此計數會在您的記憶卡接近滿容量時變得越來越準確。
為什麼當將擁有背光主體或高光源,暗部/位的圖像在電腦螢幕上作放大顯示時,會有頗長的線條圖案出現於暗部?
在一般的拍攝環境下,此垂直條紋圖案基本上不會在圖像上出現。在某些特殊場景下拍攝而擁有非常高反差之影像。例如,擁有高光源或非常強烈背光之物體。使用少部份早期生產的相機並把圖片通過電腦螢幕上作放大顯示時,此問題有可能出現。此問題易受感光度影響,若感光度設定在 ISO100時,基本上不會出現。若打印的尺寸為A3 (297 mm × 420 mm or 11 in. x 14 in.) 或更小時,此條紋圖案基本上不影響圖像的實際效果。
當我試圖將照片從相機傳送到電腦時,我將相機連接到電腦,但是沒有反應。相機顯示“通訊錯誤”或者nikon軟體顯示“相機內無cf卡”。
這可能是驅動程式問題。 可能您的照相機的驅動程式沒有成功安裝。
請按照以下步驟確認您的設備是否正常連接:
  • 您是否在使用USB集線器來連接照相機和電腦?如果是,請注意USB集線器一般都不支援比如像您照相機那樣的高速資料傳輸設備。
  • 您所使用的Windows作業系統(OS)是什麽版本?Nikon View和PictureProject只支援Windows 98SE、Windows ME、Windows NT、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
  • 您照相機設定在大容量存儲(MSC)模式還是PTP模式?Windows 98SE、Windows ME、Windows NT和Windows 2000支援MSC模式,Windows XP支援MSC或者PTP模式。
單眼數位相機 ccd 上的異物
在製造和運輸CCD時,Nikon一直非常小心地防止異物附著在CCD上。但由於數位SLR相機是設計與可互換鏡頭結合使用,因此在拆卸或更換鏡頭時可能導致異物進入相機。 異物一旦進入相機,它可能會附著在CCD上,在某些條件下可能會顯示在照片中。爲防止異物進入相機,切勿在灰塵大的環境中更換鏡頭,並且在更換鏡頭時要將相機朝下。爲保護沒有安裝鏡頭的相機,務必蓋上相機附帶的相機蓋,首先小心地清除可能附著在相機蓋上的所有灰塵和其他異物。 如果發現CCD上有異物,請按照相機操作手冊中的說明清潔CCD,或交由國祥服務人員進行清潔(清潔會酌收費用)。受CCD上異物影響的照片可用Nikon Capture中的“影像除塵”功能修飾。
當我按了快門釋放的按鈕﹐相機的 lcd 顯示屏出現"r06"(或 "r08")。這是什麼?
拍攝時﹐或當您稍微按下快門釋放的按鈕﹐暫存記憶體可以儲存的影像數字就會顯現在控制設定與觀景器的曝光計數顯示。"r06"表示六個影像能夠存入相機的暫存記憶體﹐而"r08"表示八個畫面。
當我在相機顯示幕上查看影像時,影像的部分區域會閃爍,這是什麼原因?
幾種型號的Nikon數位相機在影像播放模式下具有“高光”警告選項,用於警告用戶影像內閃爍的地方太亮,在曝光時出現此選項會丟失影像細節。如果選擇此選項,純白區域將如下圖所示進行閃爍。當拍攝有高光細節並需要保留此細節的白色物體(如婚紗)時,此選項非常有用。